2011年3月2日星期三

蕉賴1中學停課1天 166學生疑患A流感Cheras , 166 students in secondary schools will be closed one day suffering from suspected Influenza A

(加影2日訊)雪州蕉賴雙溪龍鎮國中傳出A(H1N1)型流感疑似病例,校方今早為學生測量體溫時,發現166名學生出現咳嗽與喉嚨痛症狀后,下午即宣布暫時停課一天。
校方早上確定學生不適后,指示學生接受治療及回家休息,並宣佈暫停課外活動,惟在下午1時許改變決定,宣布停課一天。
1老師孩子證實感染
校方消息告訴《中國報》,兩名老師不適入院,惟未證實是否感染A(H1N1)型流感。
消息說,其中一名出現不適症狀的老師,其一名孩子證實是A型流感病患。
據了解,該校一名中四華裔女生早前到中國上海旅遊回國后,重返校園上課首天(上週四)即暈倒,送院途中不治。
由于女生肺部受細菌感染,一度引起校園恐慌,惟女生哥哥今日對學生指出,妹妹並非死于A型流感,只是肺部細菌感染。
記者今午走訪校園,發現許多家長已到校接孩子回家,一些學生也開始用口罩。
學生指出,校方是基于有A型流感病例,而暫停課外活動,要求學生回家。
由于A型流感病例傳遍全校,許多學生不知道明天是否應該上課。
沙登區國會議員張念群、加影市議員李繼香,與雙溪龍鎮國中家協副主席鄧國坤在接獲消息后,前往了解情況。
雙溪龍國中目前學生人數有約3000名,由于雙溪龍鎮及皇冠城大部分都是華裔居民,使到該校華裔學生高達70%
 这是从中国报COPY。  copy from chinapress.com
http://chinapress.com.my/content_new.asp?dt=2011-03-03&sec=mas&art=0303mc62.txt

 二月是我的灰暗的月份。February is the month of my gloomy.


我想分享我在二月也患类似病状,我去西药剂买药。可是服药后一个小时就开始晕,心跳加速很喘,过后就一直想吐又吐不出,非常辛苦。就暂停服用一次。 
I would like to share my suffering similar symptoms in February, I went to buy medicine at Pharmacy. But one hour ago ,start halo, heart rate was panting, hard of vomiting hard. Stop take medicine

吃了中餐后不久,就全吐了出来。什么也不能做,就一直躺。而孩子也不舒服真的不能全心照顾他。

after lunch , it would spit out. Can not do anything to have been lying.my son also sick .i tired to take care him .


第二天,我就吃饱饱了早餐又在在服用药。效果一样。就去厕所用手放进口里弄它吐出来。这样就比较舒服。
The next day, I eat a full breakfast and in taking medicine.  same as yesterday. went to the toilet to spit out it use my hand. This is more comfortable.
之后去巴杀买竹蔗加RM2.00南杏北杏一起煮,(南杏北杏可治咳嗽,咳嗽就不要加马蹄)约两个小时才会出味。连续煮了四天。先生就说要喝死他,煮这么多哈哈。
went to pasar buy  RM2.00 sugar cane boiled with RM2.00 South/North apricot , (South/North apricotalmonds can cure cough, cough, do not add water chestnut) boiled  two hours to the taste. i totally boiled  four days.
这就是竹蔗This is sugar cane(purple colour skin)
用刷子刷一刷。A brush with a brush.
刷后,用刀将它切开并排排它也可用锤,锤一锤。加香叶和南杏北杏,水。
After Brush,use  the knife will cut it . Add bay leaf and South/North apricot, water.
住了两个小时后好了。After two hour done.
就装了一瓶给先生带去工作。*晚上8.00pm煮至10.00pm明日就可带去上班,给孩子带去上学。This bottle for my husband * also can repair to cook at night from 8.00pm until 10.00pm , can bring to work, the children bring to school.
孩子和我都康复了。喜望大家和我一样可以度过此病症快快康复。 
Children and I have recovered.  hope all like me  quickly recovered.
不要一直依赖西药,如吃了加重负担可以看中医或煮一些凉茶喝。
Do not have relied on Western medicine,when you take medicine feel hard . cook traditional Chinese herbal tea to drink.

2 条评论:

  1. 昨天早上看了你的帖子,真的吓了我一跳,因为我的宝宝前一晚干咳的很厉害。可是我昨晚煲了雪梨川贝给她喝后,晚上好很多了~ 我想我明天拜六也会煲一煲你这个来试一试,毕竟最近天气不好,我自己也有点干咳。谢谢分享~ 我也赞成“不要一直依赖西药,如吃了加重负担可以看中医或煮一些凉茶喝”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谢谢。干咳也许你可以试半粒吉饼加水煲里睡前喝。可是有痰就不可以哦。一位中医师教我的。喝好喝。。

    回复删除